2009年10月12日 星期一

二戰RHCE

八月初有一次上網,

突然想說去補習班看一下考沒有RHCE的考試資訊,

結果就看到說11月底前報名考試者,

可免費重考一次, 

我一看到就call到補習班確認,

後來過幾天就直奔補習班,

順便買SUN的考試券。



於是訂好計劃,

打算八月底考到SCJP後,

九月底重考RHCE,

後來SCJP因為準備來不及,

所以九月初才考。


這都還好,

我九月的計劃就是,

每個週末都要在家裡複習,

有時間就一直做。


剛開始真的對Linux有點陌生了,

但後來還是慢慢喚起我的回憶,

而且現在做了一個Ghost,

是把剛灌好Linux的硬碟備份,

以後每次要複習,

就Ghost一次,

也因為還原方便,

這個月我就Ghost不知道有沒有二十次。


後來9/27從容應付考試,

結果在RHCE的部分,

竟然有東西做不出來,

而且沒有訊息可以看!!

因為我記得以前好像看得到訊息,

現在完全看不到,

而且也不能用disable的方式去解決,

後來還是勉強做出來,

不過真的有點擔心就是了。


回家之後,

記得當初第一次考試時,

成績單是當天晚上成績就寄來了,

而這次我一直上網收信,一直沒收到,

直到禮拜二早上才收到,

結果竟然沒過,

RHCT 85.2
RHCE 68.8

哇靠!竟然只差1.2分!

這打擊太大了,

真的是受不了啊!



過幾天靜下心來,

想到兩個重要的東西沒有認真讀,

SELinux和防火牆!

SELinux不要想著用最爛的方法去解,
(內行人應該知道我說的是什麼)

防火牆,不要以為預設的東西是可以相信的!


所以,我輸得心服口服啊!

(不過還是因為有重考機會,我才沒有那麼不爽就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