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日 星期日

我考到SAP顧問了

這對我來說真的是意義重大,

就是我可以過正常人的生活了。 





其實一進來新公司就導入SAP,壓力真的不小,

一個小流程就跨了好幾個部門,一個流程圖可以畫十幾二十次,結果還要再改。

為了某些流程要給哪個部門來做,就要開好幾次沒有結果的會。

他們都是主管,我也沒辦法強迫他們做出決議,

主管和顧問又在後面催,真是讓我備感壓力。

從進去到現在,每天幾乎九點半到十點這段時間才下班,

跟之前比起來差不多,偏偏製造業好像比較矜實,工作氣氛嚴肅,

同事都有家庭,感覺起來沒有年輕的活力。

所以做起事來,就是沒有輕鬆的感覺。


唯一算好處的,就是我終於學到商業流程了,

以前算是只能學電腦,沒辦法碰採購、倉管、生管、會計或銷售等ERP流程。

這算是和以前比起來最大的差別吧。


之前的工作壓力和考試逼近,其實也真的快讓我喘不過氣,

真的是超擔心的,若考不過不知道怎麼面對現在的同事和顧問。

不過後來考試的結果比我預期的好很多, 連我都超驚訝的。


為了考這個,我之前犧牲太多,

我現在終於可以下班之後休息,週末也不用讀書,

可以好好運動,去把操壞的身體救回來,

也可以去追女生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