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7日 星期三

每天寫部落格反而讓自己更認真




自從上禮拜開始寫部落格,本來一開始久久才寫一篇,

到現在很快就能每天寫,我也很驚訝這麼快就習慣了。

開始寫之前,一想到要寫部落格就覺得好累,

沒想到一做下去馬上就一篇接著一篇。




畢竟股票是有時效性的,過去幾天的文章很快就沒有參考價值,

除非有人想細看我操作股票或分析的過程。

更重要的是,我今天買XX股票,可能明天大跌就馬上賣掉,

這樣反而要趕快上來跟大家說,要不然害了各位抱著已經下跌的股票不放,

我會良心不安的。


不過這反而開始對我也產生一些好處,

就是我為了讓大家知道我的操作方式是穩定且獲利的,

我就必須更謹慎地操作,或是思考。


因為做股票真的是考驗人性,沒贏沒輸還好,

要是賺大錢或虧大錢,反而讓我失去理智。




就像云辰我禮拜一早上抱不住,失手賣掉它,現在又看它繼續飆。

所以寫這部落格,同時也在強化我的操作行為,

盡可能保持始終如一,不受外力影響,

也許能讓我起伏不定的績效開始穩定起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