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1日 星期三

2008年回顧



一年一度的回顧又來囉!!

去年的回顧感覺起來比較無聊一點,

因為沒有工作上的事情可以寫,

所以就少了很多東西囉! 



不過值得一提的就是年頭了,

當年2007/12/31時,

我在大陸工司做的壓力大到快漰潰,

跟主管求救,

後來當天就把我從倉管課調回管理部,

讓我「暫時」抒解了一點點的壓力,

在大陸江門,沒有濃厚的跨年氣氛,

公司也規定台幹不能在外逗留超過12點,

所以根本就沒有什麼好玩的事情發生。


隔天,2008年1月1日,

自己一個人到東湖公園逛,

那裡又大又漂亮,

不過人卻沒什麼水準啊,呵呵呵!

早上還很乾淨,一到中午就變這樣!



我去年的跨年就是這樣過的!


接下來的日子已經在「征西將軍興亡錄」裡提過了,

在此不再贅述,我要講的是回台後這一年的事情。


過完年後,慢慢地恢復心理狀態,

重新開始做生涯規劃,

決定投入一直都有點興趣,卻又沒有下定決心的ERP,

於是開始找了一下工作,一家有上一家沒上,

上的那一家給的薪水太少。

在考慮之餘,

後來決定乾脆好好讓自己變成資訊人,

再找工作應該會不錯,管理+資訊的背景應該會很屌。


後來花了大錢去學Windows2003+MS SQL 2000+Redhat Linux 5,

但後來微軟的MCDBA有考到,Redhat 的RHCE卻沒中,

RHCE要花超多錢,當時只因為一題邏輯磁碟管理沒做好,

結果就拿不到證照了,想說以後再考吧,畢竟那麼昂貴!


於是九月底開始投履歷表,

前後投了一百份履歷表,

面試九間公司,有一家兩次,所以共十次面試,

因為只花半年去學資訊的東西,

所以面試常被打槍,不然就是經驗不足,

這段時間我還因為主管的要求,

靠自己去考了Oracle 的OCA和OCP,

不過沒錢上課,只能先拿OCA證照。

想說以「甲骨文」的招牌去應徵應該加分很多,

結果最後一次面試的失敗不是被打槍,

而是「人事凍結」(雖然也許仍被打搶,這是委婉說法),

此時已經是經濟大蕭條了,

我想說反正工作都找不到,而且剛好同學建議移民署在招考,

那就去考考看,

順便去學習資訊方面的理論基礎,

例如資料庫設計、資料結構與演算法等等。


其實課程很硬,不過我還是會衝到底的,

如果將來有上,至少累積一下工作經驗,

再去社會上找工作也能加分很多,

所以囉,去年的回顧大概就是這樣囉!


每天坐公車往返台北去補習的日子裡,

看著各式各樣上班下班的人們,

總是想著我有一天一定要出頭,

希望今年能有翻身的機會,

讓我找到一個發揮的舞台!!

我永遠不會放棄將來有一天要在ERP領域闖出一番事業的理想!

永不放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