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6日 星期三

挫折記錄簿(三)

憲兵訓


這完全是出乎意料的事,
我第一天進成功嶺,晚上就開始發作氣喘,
當時實在是痛苦地不得了,
然後一直硬撐到第三天才告訴連上幹部,
接著在第四天與第五天去醫院檢查。 


然後第六天懇親,跟爸媽說一定要退訓,開始辦手續,
第七天星期日,只能繼續待在連上,
第八天才將退訓申請書送出去,
第九天上級單位一直沒有動作,害我本來以為當天能走,結果又不行。
直到第十天,早上去操練「爬行」,真是折磨人啊!
下午才讓我收拾東西坐車回家。

過一個禮拜,又回到台中看氣喘檢查結果,
結果醫生竟然說:「恭喜!你很健康!」
靠我真是傻眼!
醫生那一副覺得我想逃兵役的表情,
讓我真的是感到極度的挫折!


接下來在家裡一段很長的時間,
一直擔心著自己會不會又叫抓去當一般兵,
然後又要在兵營承受氣喘的痛苦。

於是我到處求援,找到了一些方法,
收集了一些氣喘證明的文件,
讓我能夠至少以丙等的體位去當替代役。

接著,原訂3/27要「後補」入伍,
那時候還告訴了所有的人,大家一番熱情的歡送餞行。
結果因為塞車,變成5/4入伍,
所以3/27~5/4這段時間都不敢告訴任何人,
大家都以為我去當兵,其實我還是在家裡,
超級丟臉的。


替代役


新訓又是在成功嶺,又是惡夢,
入伍前幾天仍感到深深的恐懼,又怕氣喘折磨人。
不過這一次有把防護措施做好,只有第一天有輕微的氣喘,
後來就沒事了。

那時候因為會跳舞而接下「軍歌比賽總指揮」的工作,
但當時因為個性比較退縮(也許是之前的挫折),
並沒有比較強勢的帶領其他人,
導致我們「編舞人員」勾心鬥角,
讓整個排練過程進度嚴重落後,
最後什麼名次都沒有,
靠這又是一大打擊,這舞從頭到尾都我編的,
沒想到因為排練時間不夠,竟然會慘敗,
超級自責的。


專業訓練 司法行政役

這一段時間,因為學歷的關係被選為學員長(類似班代),
這時的我開始恢復正常了,也過得蠻快樂的,沒有挫折。

分發 司法院公懲會

這一段時間,大概是因為生活太有規律,也很封閉,
一方面一直被某機車學長說我太宅,我也有了寂寞的感覺,
所以那時候竟然因為受不了而開始努力「交朋友」,
就是搭訕啦!

一直到退伍,搭訕大約快二十次吧,成功的好像勉強算十次。
不過就算成功,在msn上還是被打槍的多,
只有一個維持得還算可以,不過對方一直都有男朋友就是了。


退伍找工作

因為那時候沒有確定人生方向,所以都應徵「儲備幹部」,
而且都找外派的工作,
找了三個多月,找到了某台商在廣東的化工廠。
至於接下來......
就可以從這裡開始看了:
http://blog.yam.com/lawrence0618/article/14363497

回台灣之後的,有時間再寫吧,
因為我已經寫了兩個小時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