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5日 星期二

挫折記錄簿(二)


大一大二

為了積極拓展人際關係,我讓自己以比較低的姿態去交朋友,
後來真的交了很多朋友,不過也讓自己變得太「好好先生」,
好像大家都可以對我隨便亂開玩笑,
反而讓自己開始懷疑自己,「一定要被別人愚弄,我才能交到朋友嗎?」 


至於成績呢?大二因為參加動很多,又愛看八點檔(羅嘉良演的創世紀),
大二上被當掉四科,超級慘的,再不認真的話,就不用畢業了。

雪上加霜的是,大一班遊辦太好,大二下又當選班代。

我到現在都有點懷疑,同學們好像只會把責任推給我,
並沒有打從心裡支持我,因為我那時候真的壓力好大,
我的好朋友們好像也不太了解我內心的想法,
當然我好像也沒有真正跟他們講清楚。


後來經過一番「溝通」,
我把班代一職跟王「博士」交換,(他現在是台大博士)
自己改當比較輕鬆的副班代,
反而造就了王「會長」的誕生。

其實我那時候也很想當系學會會長,
結果因為課業壓力無法處理,
讓自己沒有把握出來參選,
當時競爭頗為激列,班上同時有三位同學出來選會長,
我再出來就變四位同時參選。

反正,我那時候在班上的影響力就變弱了。

那時候愛情上的失敗,算是再添個......三筆好了。(還蠻多的)



大三

當時進來新的學弟妹,所以,愛情的挫折又多了一筆。

然後某位同學無綠無故開始跟我起了衝突,完全不知道為什麼?
我後來有透過BBS寫信跟他溝通,但他沒有回我,
所以我到現在還不知道為什麼。
難道是感情問題嗎?可是我從來沒有成功過啊?

後來為了考研究所,班上同學都補某一家補習班,
結果我又補了另一家比較少人在補的補習班。
(碩字輩的補習班,現在拆成兩家互相競爭)

不知道為什麼,喜歡跟別人不一樣,還是因為前面這位同學的影響?

大四

暑假開始進入補習高峰期,那時候很想認識一個補習班的女生,
結果一直找不到機會找搭訕,然後有一個「眼線」告訴我她有男朋友,
又是一陣心痛啊~~~~呵呵

那時候讀書也蠻辛苦的,搞的讀書會到最後也運作的不太正常,
也可能大多是我領導無方,後來呈「半解散」的狀態。

這是最後一次考「最好大學」的機會了,
結果自己又偏偏在上體育課的時候,煞到一個一起上課的女生,
本來一直以為對方沒有男朋友,
偏偏在考「最好大學國企所」的前一天,
看到她和一個男的手牽手,
Oh~~~~老天爺你時間一定要算這麼準嗎?


後來差兩分就能進入第二階段的口試,
而且統計學才考12分,被我的補習班老師X弘當著大家的面虧了好久,
我想,他也許現在都還記得。


研究所

最累的就是一大堆的期中期末報告加上吃力不討好的研究計劃,
每天都為了趕計劃在學校做到十一二點,
而且多多少少跟老師有一些衝突,
就這樣硬撐了一年多,對Office突然變得很強。
可是到底有什麼挫折,我還真的完全記不起來了!!

當兵前,想說沒事幫忙熱舞社辦成果展,
就接下了熱舞社公關的工作,
剛開始拉贊助真的超累的,
第一天根本沒有人要贊助,
後來慢慢地,第二天300,第三天500,第四天800......
慢慢累積到最後的13000,
終於有一個挫折是我盡全力克服過的!呵呵呵!

這段時間愛情的挫折,不但很嚴重,而且有三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