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3日 星期五

終於拿到RHCE了

去年考一次,今年考兩次,

我終於過了呀!!!



去年沒有工作,打算換個跑道,

全職進修電腦相關技能,從新手開始學。

我上了胡Sir和曹老師的課,

而且每一堂課都錄起來,

回家後就重聽一遍,

做了完整的筆記(連笑話都記起來),

也用家裡電腦模擬考試環境來做。

前兩次考試其實也只都差一點就過了,

偏偏就是一些致命的錯誤,讓我高分落榜。


所以我的結論是,

經驗真的很重要,

不要想說考試的東西練熟就會過,

當你只用記步驟來做題目,萬一不小心做錯的話,

可能就救不回來了。


我最後一次考試,

就是不小心做錯東西,而且影響到後面其他題目不能run,

然後剛開始很緊張,也浪費了很多時間,

後來先把其他題目做完、檢查完後。

開始冷靜地思考,用盡各種方法來try它,

在考試結束前一兩分鐘才救回來,真是鬆了一口氣。


改版之後,真的是輕鬆多了,

最重要的,還是SELinux啊!!

謝謝老師的教導,胡Sir真的很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