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日 星期日

2009總整理(每月記事)



呵,又來了,一年一度的總整理又來啦!

這年的事件有比較多一點,

缺點則是忙得沒時間寫啊!

所以2009年的內容少之又少,

我在此盡可能分享一下值得寫的東西,

給大家參考! 
09年一月,

準備移民署考試,

考完後說有多爛就有多爛,

國文隨唸唸有也46分,資訊唸很久卻只有9分。


09年二月,

幫我弟進行寒假消防員考試複習計畫,

每兩天做一次模擬考,

我還幫他出考卷,改考卷喔!(服務超好的,哪裡找這種家教啊)

考了十多次,幫他打下堅強的基礎。


09年三月,

和聽威令去台大校園徵才,

運氣還不錯的我,隔週就去面試,

過兩天就說上了。

另外我弟也去考了消防員考試,

也覺得一定會上。

後來五月放榜,450人錄取,考到兩百多名。


09年4月,在公司寫VB,還算蠻累的,

因為沒有人會,靠自己看書來寫。

後來和同事去中科院上IBM軟體System Architecture,

那時候覺得好難喔!(現在覺得跟呼吸一樣簡單)

09年5-6月,

這兩個月非常單純,

就是跟著某位資工唸六年的同事一起寫程式→C加加加加(C#)

那時候超硬的,每天平均十點下班,

從完全沒寫過到後來有一點基礎,

我只能說潛能是激發出來的。

09年7月,

經理又讓我回去中科院學IBM的SA,

做DoDAF大型系統架構設計,

也開始試著一個人開車到桃園,而且還走省道。

晚上唸系統分析與設計,還有資料結構,加強內功。

而且也定好了下半年的目標。

09年8月,

算是比較爽的一個月,

白天做DoDAF,晚上練java,

然後為了Oracle的OCP證照,花了兩萬多去上課。

還有一週去支援北市監控案,

每天到警察局上班,真是有趣。

09年9月,

9/5考到了java,請同學吃飯。

工作上,開始建立監控案的資料庫,

終於做了一個DBA的工作了。

(我本來就是應徵資料庫工程師的)

然後又去支援城鎮戰的專案,好像在打仗。

接著9/27考RHCE竟然沒過,打擊很大。

10-11月份,

開始和同事去中科院駐點,

做需求訪談與分析,使用DoDAF和UML,

原本對UML完全不會我的,開始了解UML,

並且在12月考到了UML證照。

在哪裡其實生活很規律,

而且沒有雜事要做,

我個人覺得很好,

能夠心無旁鶩地做事。

(但我同事不這麼認為,他們需要自由)


另外,11/7也再考一次RHCE,

終於考上了,

花了五萬終於有了成果,沒有浪費錢。

12月回到公司,

仍然在做DoDAF,之後要交給中科院,

然後幫忙弄Oracle BIEE和IBM Maximo,

公司雜事比較多,工作進度比較難掌握,

一周偶爾加一兩次班,還算有點忙碌。

經理說會讓我去IBM做DoDAF簡報,

現在已經做好了,

就等著何時可以去大展身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