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6日 星期三

關於時間管理的思考



人的時間就是那麼多, 就只能做某些事情,

如果現在的我, 十年後會有某種成就, 

要加速達到那個成就的話, 

就要先把未來的的事情或能力先做到或練起來, 

所以.........我不能過平常人的生活?

應該說, 我要把某些不是休息的活動, 當做是休息,

例如東閔老師說, 跟人談事情叫做休息~~

所以, 我應該把看影集之類的事, 用其他充實自己的活動取代掉!

不能光說不練, 來吧!

我喜歡的休閒活動:
1.漫無目的上網-->浪費時間最大元兇, 我已經規定11點就要關電腦, 希望可以做到
2.看youtube影片-->浪費時間第二元兇, 我已經規定11點就要關電腦, 希望可以做到
3.彈吉他-->很久沒做了-->暫時先不做
4.跳舞-->很久沒做了-->暫時先不做
5.唱歌-->很久沒做了-->暫時先不做
要換成
1.思考-->人生太多問題待解決
2.看書-->太多缺點需要改進
3.做工作的東西?-->不要啦, 上班才做上班的事, 不過如果是去客戶那邊開會, 還是趕快記吧
4.研究股票-->太重要了, 每次分析完記得貼部落格

11點關電腦, 目的是要早睡, 然後睡飽, 有精神, 早起去上班, 能多做一些工作, 而精神好, 注意力集中!

剩下的就是雜事如何處理了
1.借還書
2.買東西
3.社團活動
4.家裡人需要幫忙

大概先這樣, 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