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2日 星期六

內湖國際英語演講會 Neihu Toastmasters





當初加入是因為工作的關係, 

工作有什麼關係?因為工作要用到英文

為何會用到英文呢?因為公司跟Google合作銷售Google產品

我們必須經常和Google開會。

因為我是個只會考證照的人, 即使多益考了705, 通過全民英檢中級, 

仍不表示我會聽會說會寫, 其實就是很爛啦, 

每次開我都聽不懂老外在講什麼, 更不用說回答他問題。


我當了四次的Guest, 後來決定加入成為正式會員, (Guest免費)

後來在七月份發表了第一次的演講, 

因為我用了一些怪招+搞笑, 從此之後大家都認為我的搞笑功力一流, 

不過其實那一場我覺得講得很爛, 因為搞子沒有背起來, 

重點是朋友們說我以後可以參加幽默演講比賽, 

當時受到鼓勵, 讓我心想, 以後我每一場都要搞笑, 才能突顯我與眾不同的地方!

而且, 我還說, 每次集會都排我上去講更好, 因為我被激發出多年不見的熱血!


不久之後, 比賽時間真的逼近了,

思考演講主題和內容真的是場挑戰!

於是在中秋節的夜晚, 家人在烤肉, 我則靜靜在旁思考演講內容和吃肉。

第二次比賽前的練習中, 我的演講給大家帶很大的笑果, 

結果在初賽還得到第二名, 真的是沒有想到還能晋級!




後來再度練習演講, 目前需要改進的地方是價值(value), 

也就是說, 不能重頭到尾只是搞笑, 多少還要傳遞一些想法, 例如提一下自身經驗。

為了加強這個部份, 我真的花了一些時間開始思考我的結論,

而且這個結論還跟我的現況連結在一起, 

因為我這段時間一直找不到未來的方向, 也不知道工作那麼忙, 我到底在追求什麼?

剛好利用這個機會逼自己好好思考, 還真的讓我想到一些想法, 

希望能再為自己的演講加分!



因為複賽還沒開始, 所以我得先寫下這篇, 才不會受到比賽結果影響到這篇文章的想法,

如果比賽得名才寫, 可能會有點假, 呵呵!

如果比賽沒得名, 可能會不爽, 然後就不寫了!


我要強調的是, 參加Toastmaster的好處不是只有學英文,

1.可以學領導和溝通, 因為要參與社團活動
2.可以練習口才和演講
3.這是一個免費給你舞台讓你大放闕詞的地方, 如果你只是一個普通人, 會有人特別請你上台發表演說嗎?

我相信每個人活在這個世界上, 就算你自認為沒有什麼專長或特色, 至少也有經驗吧!

你也可以說故事, 講任何你想講的, 甚至想像你是總統在發表競選感言!

沒有人會打斷你, 而且會不斷給你鼓勵!去哪裡找到這麼好的機會!

這是一個可以表達自己的舞台, 還在懷疑嗎?


集會時間
第二、四個星期三
2nd、4th WED
7:00 - 9:00 PM

集會地點
台北市基湖路 37 號 906 室
台聚大樓
(免場地費)(歡迎各界人士加入會員)

加入社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