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日 星期四

征西將軍興亡錄

為了讓大家快速了解我當時的生活,

我寫了一系列的網誌讓大家看看。

 



為了讓大家快速了解我當時的生活,

我寫了一系列的網誌讓大家看看,

花了幾個禮拜,好不容易寫完了,

總字數15000左右(不包含此篇),

我發現我寫太多了,

而且結構鬆散,

慢慢看也要看很久,

在此寫了一個「序」

讓忙碌的你們,

看重點就好了。



1.軍事化管理

雖然這不是直接的壓力,

但也間接讓我感到相當不自由,

無法接觸到外界資訊,

這裡是一個相當封閉的地方,

在這裡長期工作下,

會變成井底之蛙,

不知道外面發生什麼大事。

2.夜生活

我從來沒有自願要去,

每一次剛好都是被強迫去的,

不是老闆就是其他台幹逼我去,

還好我都想盡辦法逃過,差一點淪陷

3.工作壓力

(1)每天平均快十一點才下班,

不是我認真,是因為我什麼都不會,

沒有人教我。

(2)辦尾牙不是讓員工高興的,

而是讓老闆有面子的。

很多事情剛開始老闆都不管,

說什麼放手讓我們去做,

等我們快做完時,

才跟我說全部都要改。

(3)我的一舉一動都在大陸主管從旁的監視之中,

我說的每一句話、我的每個想法,

只要主管覺得不好,

總是會以「你只會讀書,你又沒有經驗」而被駁回,

我無法和她溝通,最後變得不想跟她溝通,

每天動不動就為了小小的過失被主管罵,

我的信心被她完全摧毀,

罵到我變成一個膽小、懦弱、逃避的人,

我曾經想過回來要看心理醫生。

甚至禮拜天出門都想著:「如果現在突然被車撞就好了!」

「最好一病不起,永遠都不要起來」




其實之前有一些朋友們聽了我訴說我的經歷之後,

他們都覺得是我自己的問題,

「就這樣你就要離職喔?」

「這沒什麼啊?你到底為什麼要離職啊?」

「你這樣不行,這就是你要改進的地方!」

「我早就跟你說過了...............」


我也懶得去為我自己做任何的辯護,

你們說什麼就是什麼,

對我來說,這可以算是我人生中的一大挫折。


當然也不都是損失,

我領了不錯的薪水,去了廣州和瀋陽,

見識了大陸的風土民情,

買了很多DVD(沒辦法超便宜超大碗),

學到的東西也不少,

網誌要寫還是可以多寫幾篇。


這次「逃」回來台灣,

讓我比較多時間思考和充實自己,

也讓我對未來的人生方向有了比較多的想法,

但是將來總有一天,

東東還是要反攻大陸的,哈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