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7日 星期二

企管人跨入IT這條路(一)

昨天收到錄取通知,

在這個版也逛了一年了,
(本文是貼在ptt資訊業版)

在上班前好好地分享一下一年以來的心路歷程。 

我是大學唸統計、接著企研所畢業的,

兩年前爽兵替代役退伍,

第一份工作找到台商在廣東省江門的一家化工廠,當儲備幹部,

三個月後落荒而逃,

原因就是剛入社會,自以為天下無敵,

沒想到壓力超大,自己撐不下去了,

這都是我自己的問題。


回台灣之後,覺得自己唸企管的,什麼都學,什麼都不熟,

又不想做業務、行銷企劃、人資的工作,

也很希望自己是有某個特殊領域專長的人,

於是下定決心往IT(資料庫或ERP)這條路走。


剛開始找工作有面試到一家台中的海量數位工程,薪資約25k,

後來的面試不太順利,

就打算不再面試了。


還是先去好好學一下電腦吧,

像我這種非資訊背景的人,只能用「證照」來取得「面試」機會。
(個人以為,我知道大家看法不同)

於是花了「大錢」去ICTC學MCDBA,

同時去聯成學Redhat Linux Enterprise Server 5,

前後大概5個月,畢竟我本身非資訊相關科系的,

剛開始學感到非常辛苦,

後來MCDBA有考過(我承認有用題庫),

但RHCE沒過(早上必選題沒過,就算下午的RHCT87分和RHCE89分,也沒用)

也沒錢再考(聯成補助後,考一次還是要6000)

所以,大約去年九月底,

開始了找工作的日子......

接下一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