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7日 星期二

企管人跨入IT這條路(三)-晟業、大同、庫柏、聚碩、擎雷

晟業資訊 軟體工程師 2008/10/29

這一家不知道是不是發錯通知,

職務說明是要會asp和VB的人,(剛好我都不會) 
想說反正有機會就算去聊聊天也好,

主管大約快60歲吧,人很好,

他看到我不會asp和VB,

想拒絕我也說得很客氣,

其實我也知道根本就不會上,

但我對那家的感覺還不錯。


接下來我考到了OCA和OCP(我承認有看題庫),

OCP因為沒錢上課,所以還沒有證照。

不過蠻有效果的,

接下來又有了一些面試...


大同 系統工程師-資通 2008/11/7

是駐點在勞保局的工作,

主管很年輕,聊得也不錯,

可惜當天另一位競爭者,

應該是資訊相關科系的,而且很正。

主管說可以推薦我給另一個部門看看,

也許下禮拜會再面試一次,

過幾天沒下文,我打過去,人資說會再約我去面試,

過兩天就是標準格式的拒絕信,感覺不是很好。


庫柏資訊 Oracle工程師 2008/11/10

是做IBM還在維持的informix系統,

主管問我一些Oracle的問題,我回答不出來。

另外又問Linux裡面vi的進階指令,

「如何把文件裡的某個字換成某個字」

我說不用vi,用sed指令就好了,

結果他就開始畫白板寫一長串vi指令,說我不夠熟vi。

RHCE考試範圍很廣,但每樣都考一點點,

我當然沒有特別精通的地方。



聚碩科技新竹分公司 Pre-Sales&PM 2008/11/24

本來我是應徵Oracle工程師,

主管看到我是管理背景的,而且有PMP,
(PMP是第一份工作前無聊去考的)

所以改成Pre-Sales & PM的面試,

後來主管希望能有第二次面試,

要我簡短地報告PMP和自己的生涯規劃。

十天後,再一次坐火車去新竹,

面對1位協理、4位經理,

做一下PMP的簡報,

簡報完後,主管們就問我有沒有硬體方面的經驗,

我大約多久之後可以上陣當Pre-Sales等等,

其實我都回答得很勉強,

但仍感覺有希望。

不過一直沒收到回應,我也打過去關心一下,

後來過兩個禮拜,e-mail裡說人事凍結,無法錄取我,

可能要過年後。


在兩次面試中間,還去了另一家。

擎雷科技 助理工程師 2008/11/21

是印防偽鈔的公司,主管是女的,

沒有考試,聊的感覺還OK,

不過地點離家太遠,然後薪資29k,

最後也沒有錄取。



接下來的日子又往另一個方向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