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7日 星期二

企管人跨入IT這條路(四)-神通

當時我覺得自己在資訊各方面真的很弱,

也想說不學個程式語言不行,

於是把重心放在java。

後來同學建議我考移民署, 
我就報了資訊組,

同時也花了幾千塊去大東海學計概、資料庫設計和程式設計,

因為準備時間只有一個月,東西無法消化,

所以當然就沒有考上,後來就過年了。


過年後,繼續學java,希望可以考個SCJP,

直到十天前,去參加台大校園徵才(2009/3/8),

當天發了25份自己做的履歷表。


到上禮拜突然接到神通的集體面試(內湖),

因為在忙某些事情,沒時間準備資訊的東西了,

只是把相關證照、履歷表弄一弄而己。


面試當天,(2009/3/4 資料庫管理師) 

約30位應徵者在大會議室裡,

先看一下公司簡介影片,

接者總經理講話,

各事業群主管講話,介紹各自的業務,

接下來就是主管分散在大樓同一層樓的各個會議室,

讓我們依自己的志趣去找主管談,

當天約有7個事業群,我挑了3個去面試。


這次面試我把重心擺回管理方面,

強調我雖然資訊方面還不夠,

但管理方面卻是很扎實的。

(企研所+PMP,當然我會自我懷疑,將來是不是會成為嘴砲的可能)


昨天得知上了兩個,運氣算很不錯。

在台大投的其他公司都還沒有回音,

也許還沒處理也說不定,

而網路人力銀行投的履歷表,則是完全沒有。


感覺當天有去面試的,上的機率還算高,

那一場似乎就是為了台大校園徵才的求職者辦的。



我覺得這一次反而出乎意料的順利,

和去年面試十次、九家公司都沒上的情形相比,

讓我覺得運氣的成份真的很大。


其實我也希望還能去別家公司面試看看,

但現在這個時機,還是不要太挑,

所以就決定進神通了。


其實很謝謝版上的各位前輩,

留下了許多值得我去深思的討論文章,

以及各式各樣的看法,

我不知道這一年來,

走的路是不是適合的,

或是觀念、心態上有沒有問題,

但我還是分享出來讓各位參考,

尤其是本身非資訊相關科系的,

請大家多多批評指教。


工作之後,我相信還會碰到許多問題,

畢竟資訊的能力有待加強,

仍然會拜讀版上各位前輩的文章,

彼此互相交流工作上的看法,

謝謝大家po出的文章,

讓許多像我這樣默默潛水的版友們得到學習與成長!
(本文同時貼在ptt資訊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