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7日 星期二

企管人跨入IT這條路(二)-現觀、阿丹、威虹、日立

當時想說工作應該很好找,

在104上都用挑的,

而且履歷表也高度客製化,

每一家都特別用一整頁來描述對該公司的了解,

當天面試完,隔天還寄感謝函過去,

一開始就來了四場面試。 

現觀科技 資料庫管理師 2008/9/30

剛開始就發了張考卷給我,

裡面是一些SQL的考題還有Oracle+Linux的題目

例如:

偏偏我有一題很基本的題目不會寫,

就是如何切字串,答案就是substring

所以就沒上了。

主管說若將來有錄取,也許會到沙烏地阿拉伯去支援......


阿丹電子 ERP資訊專員 2008/10/2

主管大多在跟我閒聊,沒有考試,

然後說我考了很多證照,很優秀之類的,

發現我只會SQL,沒用過Oracle,所以無法雇用我。


威虹資訊 ERP顧問師 2008/10/3

有考一些SQL題目,

其實不會太難,

其中有一題要用Left Join,

只要會就有可能上。

不過早上筆試完,

接待我的人卻說主管不在,請我下午再去,我就在台北到處晃。


下午是資訊主管,聊得蠻順利的,

接下來是人資主管,就喜歡講很多道理,工作的態度之類的,

最後說要簽約兩年,我就說我要考慮,

都還沒進去就說要簽約,實在是怕怕的。



台灣日立 RRP工程師 2008/10/8

筆試題目超多,程式、網路、資料庫、ERP都有,

寫不完,主管急著要面試。

兩位主管,一男一女,

也是覺得我會的東西太少,

那位男的主管一直說很多新的程式語言、新的資料庫、或是開發

平台之類的,

有點臭屁的樣子,

當時我也都聽不懂,

感覺應該就不會錄取了。



接下來的兩週都沒有面試通知,

陷入暫時的低潮,

同時也想說開始學一下C語言和Oracle,

不要讓主管覺得我會的東西太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