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3日 星期一

去瀋陽出差3

招聘就類似台灣的大學所辦的就業博覽會一樣,

我們擺攤他們遞履歷表,

這天學生真的超級踴躍,

好像把我們當偶像一樣...................

---------------------------------------------這是分隔線---------------------------------------------------------


L經理竟然對我說:「要不要『開查某』?」

我震驚了一下,

然後說了No,

我:「反正你要去就去啊,我去洗腳就好了」

L:「只有我一個人玩有什麼好玩啦?」

兩人僵持不下,

最後打算再坐車回飯店,

上車前,

他再慫恿我:「要不要去開查某啦?」

我:「不要」

L:「好!上車吧!」

因為都沒吃東西,

我們就跑去吃東北的燒烤,

點了超多東西來吃的,

當然也花了一百多塊,

我們怕無法報銷,

就請店家多開幾張小額的發票讓我們回去報基本的誤餐費。

11/27

隔天一早,

我們到了瀋陽大學招聘,

學校超大,

怎麼形容呢?

像蘆洲一樣大。


招聘就類似台灣的大學所辦的就業博覽會一樣,

我們擺攤他們遞履歷表,

這天學生真的超級踴躍,

好像把我們當偶像一樣,

一直擠過來,

我們的桌子都快被翻掉了,

果然L經理昨天的Social發揮了作用,

幾位教職員一定都為我們公司狂打知名度,

造就了今天的盛況。



學生很熱情,

有的學生一大早就來卡位,

有學生特別來幫男朋友遞歷的,

有的學生從其他學校跑來的,

也有很扯的學生,

有一個在面試時竟然說:「奧運的時候,我可不可以請一個月的假?」

竟然有這種人。


本來我們廠商中午都是吃便當的,

結果有個院長級的說要特別請我們吃飯,

這也歸功於L經理昨晚的表現,

讓我們去VIP房吃大餐。

當然應酬模式跟昨天差不多,

也涉及政及問題,

有一位院長說,約三十幾歲的女性,

看起來就是那種唸很多書,很有書卷的感覺,

她說:「台灣啊!不可以獨立啊!若是獨立肯定是要打的啊!」

我們當然是一陣附和,講了一堆廢話,

終於又結束了第二回合的應酬,

L經理這次又喝了幾瓶啤酒,

身體也快不行了。



下午他們提供了一間VIP,

讓我們可以針對早上想應聘的學生逐一面試。

後來晚上又要再去應酬了,

這次我可是盡全力擋酒,

可是啊,這次不只是院長級的,

還有黨委書記在場,酒量超好,

他們又開始要灌我們白酒了,(其實他們醉了)

在我們強力拒絕之下,

他們竟然說:「你們一人喝三滴就好」

看他們的樣子,不喝他們大概會翻臉,

最後還真的喝三滴。


最後又在什麼「我們是一家人」「不能獨立」之類的廢話中結束了這場應酬,

不過這次有吃飽飯,

我們不用再自己出去吃東西。



第三天其實還有活動,

不過我們都不去了,

去了又要應酬,

這天我們睡到快中午,

吃個午飯後就去機場發呆,

因為班機是五點起飛,我們必須在那裡等到五點,

沒辦法,誰叫員工說機票比較便宜。


進機場前,由於我們來這裡都沒好好地玩,

看到路邊的泥巴雪,

就毫不猶豫地把雪抓起來拍張照做紀念。


晚上搭飛機感覺真是特別啊!

往地面看都是黑的,

但是你可以看到一小片一小片的亮點聚集在一起,

那就是每個城市所發出的光。

尤其是在廣州上空,

那夜景還真是漂亮,真不愧是一個大城市啊!!



說到這個,瀋陽也非常漂亮,

建築物設計得很有創意,

霓虹燈也是五顏六色的,

而且奧運的足球賽好像也要在這裡辦耶!

眼看著這個國家蒸蒸日上,

我也好想在這裡大撈一筆,

下次我一定要再回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