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0日 星期四

大陸的夜生活

12月初的時候,

有日本客戶要來,

到我們公司談合作。



董事長問我:「你會講日文嗎?」

我:「我會講一些,因為我日文有考到三級。」

董:「好,那你跟我去招待客人喔」

講這句話的我很驕傲,

對於日本客人的來到,

我真是充滿期待,難得可以驗證自己的日語能力耶!



當日本人來的那一天,

老闆帶老闆娘和我三個人,

在一間「X豪酒店」裡的高級餐廳招待日本客人。

對方四位高階主管,

還有一個台灣人女翻譯。

我就用破日文跟對方勉強交談,

雙方相談甚歡,

董事長後來說要帶他們去唱卡拉OK,

他們說不想,因為今天才從日本搭機過來,

很累想休息,明天再去唱。


但董事長強力邀約之下,

最後他們就答應了,

此時老闆娘和女翻譯突然說:「那我們先回去好了」

我原本對這話不以為意。


老闆接著又叫了S經理和L經理前來助陣,

就變成我們四個人,和四位日本客人,

我們從「X豪酒店」的餐廳走出來,

進入一個長廊,

真的有夠長的,

走了200公尺吧,終於到了卡拉OK店的門口,

結果我就嚇到了。



可能是我太單純了吧,

門口站了兩大排小姐,

清一色穿著白色低胸類似晚禮服之類的東西。


我總不能說先走吧,

就硬著頭皮跟著進入大包廂裡,

接著真的像傳說中的,

一整排小姐進入包廂讓你挑人,

不滿意整排換掉,

外面的走廊都是一群群小姐聚在一起,

這一群都穿白的,

那一群可能都穿黑的,

小姐超多的,真的是令人眼花撩亂。


董事長一一把小姐配給日本客戶之後,

接下來輪到台幹挑,

最後我一直跟董事長說不用,

他就把我拉過去到小姐前面,

硬要我挑一個,

沒辦法,該挑還是不挑,

不管接下來要做什麼,

總是要找一個漂亮的。



接下來,日本人就露出本性,

讓該摸的該抱的都做了,

他們打得火熱,

台幹們則是陪著日本客人玩。


只有我乖乖地在旁邊唱歌,

我身旁的小姐怕我無聊,

就會陪我聊聊天,跟我一起唱歌,

還會幫我擋酒,(因為我氣喘不能喝)

讓我還蠻感動的,

但我可是完全不敢對她亂來的,

不過她看我這樣反而還比較主動,

就抱著我的手,靠著我的肩膀,

有時候手還會放在我的腿上「移動」,

董事長看我一直把持自己,

還過來「幫忙」,

抓小姐的手來抱我的腰,

也抓我的手去抱她。

試圖讓我淪陷。



我就在那邊一直僵持著,

乖乖唱歌直到「party」結束,

後來一位日本客人對老闆不知道說了什麼話,

老闆叫我過來翻譯,

天啊!原來日本客人說明天還要再來!

這可把我嚇死啦!


後來隔天差一點又被老闆叫去,

還好後來沒有,不過那一天整天都在煩惱。


後來聽S經理說,

老闆本來連房間都訂好了,

因為客戶太累所以沒有去的,

不然那一天我可能會失去..........


其實這是第一集


後面還有,而且是同事主動要強逼我去的,

後來我就裝死,假裝氣喘發作或頭痛之類的,

雖然到最後我都全身而退,

但他們三不五時就一直慫恿我去,

一直說什麼工作壓力很大,

要好好排解,

當你進去之後,

你就會知道這個世界有多麼美妙~~~~


誰能永遠都把持住呢?

我看我還是不適合這裡啊!



也許我的價值觀比較奇怪吧,

反正我就是不想嘛,

你們想去就自己去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