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日 星期六

去瀋陽出差1

飛機正在降落時,

地面上有著一片一片的「白色爛泥巴」,

覺得很好奇,爛泥巴不都是土色的嗎?

為什麼是白色的呢?

 
11/26

由於我們希望開始找比較有專業技術的人才,

所以開始主動和一些學校合作,

提供獎學金或是招募人才,

不過,竟然還能合作到瀋陽去還真是跨張!


這次我是和帶我從台灣來大陸的L經理一起去瀋陽徵才,

對我來說真是充滿期待,

因為我純粹是以出去玩的心情來看待的,哈哈!



公司的員工跟我們說,

我們必須一大早五點就起來,

這樣才能趕上九點的班機,

為何要搭九點的班機呢?

「因為機票比較便宜」


就這樣我們一大早就爬起來,

搭飛機去了,

但是因為都還沒吃早餐,

於是就在廣州白雲機場解決,

沒想到,

這裡的東西爆貴的!


跟一般外面賣吃的比,差了十倍,

一碗麵要57元耶, (是RMB喔)

真是嚇死人了~~~~~


後來我們就搭上飛機,往瀋陽飛去了..........

再次看到美麗的天空,真是莫名的興奮啊~~~~

(中國南方航空竟然沒有禁止在機上拍照)


廣州離瀋陽約2800公里,

飛了三四個小時,

(登機後一個小時才飛,聽說是秘密軍演習的關係)


約一點飛到瀋陽,

飛機正在降落時,

地面上有著一片一片的「白色爛泥巴」,

覺得很好奇,爛泥巴不都是土色的嗎?

為什麼是白色的呢?


因為那是雪!

我後來才知道那是雪!


這天瀋陽天氣超級好,

萬里無雲。

不過,這是瀋陽,

聽說從世界地圖上來看,

瀋陽的緯度剛好是日本北海道,

聽到這還蠻驚訝的。



我們下的飛機沒有通道直接進機場大廳,

是在戶外,然後搭公車開到機場大廳,

也就是說一出登機門就是戶外,

天啊!簡直是暴風雪耶!


風又大又冷,

從飛機出去就好像從烤箱進入冰箱一樣,

還好我有所準備,

我早上在公司就穿了兩件內依、兩層襪子,

買了羽絨大外套來穿,層層防備之下,

還算OK,但是在戶外總是不能待太久。



進機場大廳後,瀋陽大學有人來接我們,

開車送我們到「瀋陽郵政大樓」,

別懷疑,它是大飯店,不是給我們寄信報平安的。


到了之後,某位教職員帶我們先去一個小房間報到,

很奇怪,為什麼要去小方間報到,在大廳報到不就好了嗎?


我們繳了應該要付的招聘報名費200元,(我們的徵才,他們叫招聘)

他們收了錢後,理論上會開相應的收據,

讓我們拿回公司報銷,此時發生了有趣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