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5日 星期六

倉庫主管

12月

後來12月第一週調我到IT部門學ERP,

我有一種獲得自由的感覺,

因為這裡的主管至少不像她一樣,

會在旁邊監視我,

而且我在這裡學的東西還比較多,

因為這位主管每天都會特別抽出時間來教我,

不像她只是丟一大本規章制度叫我背,

也沒教我什麼東西。


不過,

好日子只到今天為止。並不是天天都在過年的,

原本主管是安排我12月在IT部門學一個月的ERP,

1月份再去倉庫,

結果我才來IT部門一個禮拜,

聽說原本的倉庫主管離職了,

緊急要我過去支援。


剛開始我覺得沒差,

覺得工作真是精彩,

很有挑戰性,

結果去一個禮拜我就發現不對了..............



在倉庫當主管,

我什麼都不會,

這就算了,

這位要離職的倉庫主管,

她也比我早進來公司半個月而已,

她懂的也不是很多,交接的也很少,

而且,她只跟我交接一天而已。


交接完後,我就趕緊複習她所交接的東西,

才過兩天,C經理告訴我,

我要做倉庫的年會報告,

包含銷貨成本、退貨成本、存貨週轉率的完整報告。

這就真的把我嚇到了,

現在已經12月中了,我才剛來要怎麼做一整年的報告啊?


後來我就硬著頭皮做下去,

發現該有的資料都沒有,

很多資料支離破碎的,

我還有到各部門去問,把資料找回來,

再做整理、分析、寫成書面報告。

在這段做報告的時間,

我當然還要管理倉庫,

我還特別為了這個去買了生產管理和倉庫管理的書來看。

不過似乎沒有什麼用,

書上都是理論,實務需要靠經驗。

這裡的員工不會告訴我,

應該說他們也不知道要怎麼教我,

因為我是要管他們的,

立場有點奇怪。


就這樣他們有事情也不會告訴我,

我就只能一直主動問他們,

但還是學得不多,

我大部份的時間都耗在做報告上面,

也沒有時間管他們,

變成C經理直接管理他們。


這段時間董事長那邊,

一想到什麼就想叫我把它學起來,

後來就寫了一張「聖旨」傳到我這裡,

我看了之後真的是嚇到了,

裡面都是我第一次接觸的東西,

編列部門預算、訂定08年的BSC、倉庫管理的環保注意事項、主持年度會議,

C經埋又要我做年會報告、新倉庫要規劃儲位,

加上原本的尾牙。


後來我就因為壓力大得喘不過氣來,

寫信給我原本的主管說我受不了。


再經過高階主管們的決議之後(我當時還在他們面前大哭),

我在12/31被調回原本的部門,

而倉庫這裡就交給那位教我ERP的IT主管兼任。


我以為回去之後,

我會過得比較順利的,

後來發現不是這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