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9日 星期二

離職

尾牙好不容易辦完了,
本來要離職
卻還被硬留了一天...........

1/29 天氣:雨

尾牙好不容易辦完了,
禮拜一回公司打掃辦公室,
主管也來幫忙打掃,
我原本想趁此時告訴主管今天辦離職,明天回台灣的,
可是一直說不出口,
我想說上禮拜已經當著董事長的面提出辭呈,
他應該知道才對,
後來就沒有及時說出口。
0003


早上10點看到董事長,
我趕緊跟他說我要辦離職手續了,
董事長也准了,
可是主管不見了。

直到中午吃飯時間主管才出現,
我趕緊跟他說下午要辦離職,
他說好,可是中午午休時他突然找我去約談。

先跟我聊聊天,
講一些有的沒的,
說什麼我其實能力很強,對自己很有信心,
要我寫一個尾牙的檢討報告,
說我要做一個徹底的檢討才算負責任,
也能夠藉此學到東西。
雖然他說得很對,
但是,我為什麼要離職?
就是因為我一天都待不下那個地方,
幾乎沒有工作的能力,
而且離職本身就是一種逃避,
我就是要逃才提出離職,
為什麼還要我寫什麼檢討報告呢?

0004

結果他硬是要我多留一個禮拜,
那一天我就狂做他要的東西,
一邊把我的事情告訴其他台幹,
他們全都笑我太老實,都要離職了,還寫什麼檢討報告?
他們也教我應該要強硬一點,
不要讓這些大陸人吃得死死的,
於是當天晚上就真的狂做報告,
隔天早上就趕快印出來交給主管。



主管看到我那麼急地印報告,
他就說我幹嘛那麼急,
我說「我真的一天都待不下去,可不可以明天就走?」
他要我先mail給他看,
我就mail給他,
結果當然是不符合他要的標準,
於是我趕快拿回來改,
想說改好就馬上印出來給他看,
沒想到此時他就跑去找董事長告狀,
說我為了離職,東西都沒做好,沒有負任感之類的。
(這是另一位台幹轉告我的,我事後才知道的)

後來我就交了報告,
主管當然說還是不行,
我就說「我現在只能做出這樣的報告」,
主管就說,「那你就是不負責任囉?」
我說開始生氣的說:「是!」
主管就說,「好啊!你早說嘛!還要這些東西幹嘛!」
我沒有再回他,因為他回嘴的同時,
已經開始核准我的離職申請。
這大概是我三個月以來,
第一次生氣。
不過還是只被多留一天,
不然我真的快崩潰了!!(我說的是真的)

接下來就慢慢地跑各部門簽離職單,
看一些好同事拍照、留職絡資料等等。
當天就把手續辦好,訂了隔天的機票。
趕快整理行李,
晚上又出門去市區逛一逛,
回來再吃吃宵夜,
和台幹們做最後的聊天。

0005

現在回想起來,
我是不是忍太久??
我以前脾氣很差,
動不動就吵架,
為了控制情緒,
我請表妹寫了「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退闊天空」的字畫掛在家裡。
結果現在我的反而沒辦法生氣!?

真是無奈啊!

反正,終於離職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