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7日 星期日

離職前三天~~大陸同事家吃火鍋

大陸人真豪邁!!!

把所有東西往火鍋裡面倒,

煮開後,所有人的筷子都插入火鍋裡面撈.......................
 
1/27 天氣:陰

尾牙總算辦完了,超累!!

今天和一位同事約十點,

他說要帶我去他家附近的一間廟(在潮連,廣東某個小地方)。

我們在市區吃了早餐後,

就坐公車往潮連方向去,

到了潮連站,開始下雨,

從公車站到他說的那間走了半個小時,

天氣又冷,真令人受不了啊!!



第一段:許願樹


後來終於到了,

入境隨俗,依他們規定的方式添了香油錢,

然後拜拜,最後就是有名的許願樹了!



以前都只能在港劇裡看到,現在許願樹就在我面前,

工作那麼不順,當然要好好許願啦,

許好願往樹上丟時,我明明丟得很高,

卻沒有掛在高處,

一直往下掉,最後落在最矮的樹上,

我無話可說,我已經盡力了!


那邊風景還不錯,

一間小廟的公園還能那麼漂亮!


第二段:不要再插播了

後來和其他同事們去唱歌,

廣東人習慣講「唱K」,

一位先到的同事一口氣連點了30首歌,

害我在那裡等超久,

好不容易開始輪到我了,

唱了幾首歌之後。

他們已經進入第二階段>>>插播

我的歌才來五首左右,

後來又是他的歌,

接下來,原本下一首就輸到我,

就在此時

那位連點30首的同事就開始插播,

而且一口氣插五首!!!

其他同事也不甘示弱,

輪番上陣又連插了好幾首!

我的歌明明在下一首,

因為他們亂插,結果就要等十幾首插播才輪到我,

快輸到我的時候,剛好大家都要走了,

真是傻眼啊!


第三段:吃火鍋


唱完歌後,幾位同事帶我去買行李箱,

因為這段時間買太多DVD和書,

不多準備行李箱,就沒辦法帶回台灣。


這個行李箱,同事幫我從170殺到120,

天啊!價差那麼多?這行李箱到底值多少啊?

回去另一位同事還說,應該能殺到100以下的!


後來到另一個同事家吃火鍋,

我只能說大陸人真豪邁!!!

把所有東西往火鍋裡面倒,

煮開後,所有人的筷子都插入火鍋裡面撈!!

天啊!你們都這樣吃火鍋的啊?

然後,他們一邊撈,一邊把其他生肉、火鍋料往裡面放,

其他人繼續撈,也不怕生的熟的混在一起。

我看了真是嚇呆了。

他們還問我「你怎麼都不吃?快吃不然會被搶光!」

還有他們的香菜是不用切的,

不只不切,連整個根都丟進火鍋裡面煮,

我夾了起來,葉子吃一吃就丟桌上,

他們就說「你怎麼這樣浪費食物啊?」


天啊,我從來沒吃過香菜的根耶!


入境隨俗吧,不然你就不要吃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