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0日 星期三

回台灣


1/30 天氣:雨

今天早上,我和另一位同事七點之前就起床了,

把我那超級重的行李拿到樓下去後,

開始吃在公司的最後一頓早餐。

那天也真的是超級冷,約6~7度左右。

但想到今天就離開公司,

感覺真的輕鬆許多。



因為另一位同事要先去東莞找同學玩,

所以當天只有我一個人回台灣。

還好S經理很積極地叫司機七點半時就趕快來載我們,

要不然我們還傻傻地等到八點才出發,坐船去澳門可能會來不及。


08:20 來到了江門碼頭,

櫃台正準備開始賣票。

買了票之後,

我第一個反應就是,找找看有沒有台灣人要一起去機場的!


運氣不錯,真的遇到一個台幹在旁邊填資料,

我馬上去問他方不方便一起過去機場,這樣也有個照應,

(其實是想請他帶我通關)

還好他說好,並且教我填資料、出境,

然後一起去搭船。


上船後,

他給我看他的票,

奇怪!我的票是普通票,票價60元。

他的票也是普通票,票價竟然是50元。

他說,很多地方都有「會員卡」,

但都是私底下的會員卡,沒有特殊關係是拿不到的。

他身上一件六七百元的毛衣,用會員卡只要兩百多元,

這價差實在是差太多了吧!


他往返大陸已經二十幾年了,也去過好多好多國家,

經驗非常豐富,對大陸有著深刻的體驗。

他兒子更是優秀,

會英文、日文、西班牙文等等多國語言,

他說,能讓兒子唸就讓他多唸點書。

讓我實在是太驚訝了。



後來到了粵通碼頭(澳門),

入境檢查後,搭上小巴到了澳門機場,

他就先走了,

因為我的行李超級重,可能會罰很多錢,

我就趕快從行李中挖出一些雜誌開始丟,

或是把很多書都放到手提行李裡面,以減輕行李箱重量。


後來拿機票時,行李箱的重量是29.5公斤,

超過20公斤就要罰,櫃台人員說,「以後不要再帶那麼多東西喔!」

讓我喘了一口氣,他們規定每超過一公斤罰30元,

我本來不以為意,後來才赫然發現,那裡是澳門,所以是澳幣30元,

澳幣只比人民幣小一點點而已。

我超過了10公斤,那可能要台幣一千多塊,

還好他沒罰我,要不然真的是得不償失。


後來終於回到台灣了,

幫我弟在免稅店買了菸之後,

我爸媽就開車到機場接我了。


那時候覺得好沮喪喔,

沒想到會碰到那麼多挫折,

爸媽也沒特別追問我到底是什麼原因,

不過我還蠻想哭的。




總而言之,

回家的感覺真好。

這是最後一篇了,三個月大陸行就到這裡結束,

希望以後能夠再回去大陸打拼,

因為那裡跌倒,就要從那裡再站起來!

以後一定會再寫續集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