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5日 星期二

去廣州玩

在這裡工作真的是太苦悶了,

每次放假我都一定會「逃」出去!

有機會去廣州當然一定要去看看!



1/20 天氣:陰

在這裡工作真的是太苦悶了,

每次放假我都一定會「逃」出去!

有機會去廣州當然一定要去看看!


之前員工就一直問我禮拜天要不要去廣州玩,

我還沒正面回覆她,

主要也是辦公室分成兩派的關係,

昨天禮拜六下班後我就打電話給她,

說我也可以去廣州,隔天早上就約在新公車站等。





哇!這是公車站嗎?

很像機場的「公車站」?

看起來還真是漂亮,

我們這種小地方竟然能蓋出這種東西,

真是太屌了,忍不住就多拍幾張照片。


後來她和她朋友也到了,

我們就買了去廣州的票(70元,算貴的)

坐了一個小時半的車到了廣州。


廣州原本是省會的,

後來因為發展快速,改成了直轄市,

省會就移到佛山去了。

像廣州、東莞、深圳等等大家都耳熟能詳的地方,

他們的第一印象就是治安特差,

他們不是自己被搶被偷過就是聽過朋友被搶被偷,

不過他們真的是習以為常,

每次去都很小心。



我們從廣州車站一下車,

不管去哪裡都三個人緊緊抓在一起,

怕我走丟或被拐走,

(畢竟我是台幹,他們更怕我有什麼危險,
不過竟然是兩個女生保護一個男生!)

而且走路超快,

就好像在冒險一樣。

畢竟這裡人超級多,擠來擠去的。


接下來我們走電車去別地方逛街,

電車就是他們的捷運,

結果反而他們會買票但不會搭車,

反而像我在台灣不常走捷運的,

還能告訴他們怎麼搭方向才是對的,真是有趣!


後來到了一個站,叫做「公園前」,

這裡的人比車站的人還多,



而且逛街的範圍超大的,

一整天都逛不完。


我們在那裡買了衣服,

吃了一些東西,

我也在哪裡買了60元的蔡依林特務J專輯,

剛買到時很高興。

員工就說:「你以為你在廣州花60元買就會是正版的嗎?」

天啊,盜版的才10元,60元已經很貴了耶,

「這不是正版,因為正版要一百多才對!」

天啊!!


下午就到另一個好像叫「科技大樓」的站,

那裡是一個賣科技產品的商場,

同事沒有找到想買的東西,

就趕快坐車回去了。


雖然在廣州好像沒玩到什麼,

但是只要能去看看,就覺得很滿足了,

畢竟在這種地方工作,別想要奢求什麼,

後來就坐車回到這個很像機場的「公車站」,


拍了幾張照,就回去了,

開始為尾牙做最後一週的準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